汽百教學指南
汽百教學指南
2019-11-22
推薦2019最新款車用空氣清淨機
社群分享

老公總愛在車裡抽煙,車內煙味怎樣都散不掉。載兩個玩得滿身大汗的小孩去補習班,汗臭味加酸掉的飲料味、混合車內煙味,還有車內皮製和塑膠製的混合味全部加起來,真是說不出地噁心哪!

 

仔細分析車內的異味來源不外乎這幾個:

  1. 內裝的皮料味和塑膠味,太陽曝曬還會釋放有毒的甲醛
  2. 車內煙味
  3. 載到喝酒或吃檳榔的親友留下的味道
  4. 飲料、食物的味道(如臭豆腐、炸物)
  5. 香水化妝品味、體味汗味
  6. 開窗時車外飄進的廢氣(PM2.5

 

砸大錢全車內外清潔處理?不必啦!這種就搞定!

 

Dyson、飛利浦、LG 等國際大廠推出空氣清淨機

車內除臭其實不只拆洗這種方式,雖然徹底但非常費時費力,專用的除臭劑如果沒處裡好還可能殘留造成二次污染更嚴重。所以許多車主為了有效對抗車內除臭這個頑強的難題,選擇空氣清淨機來對付車內各種異味,省錢、美觀、效率高。但為了不要做冤大頭,消費者選購前還是要知道空氣清淨機的基本概念。市面上多數空氣清淨機的運作原理,不外乎一個進氣及一個排氣結構,中間透過濾材攔阻髒污空氣,所以濾材的選用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活性碳?HEPA

活性碳是由木材、椰子殼、瀝青等物質,高溫乾餾後碳化而成的多孔性的碳化物質,藉由內部複雜的路徑卡住氣體分子(如車內煙味、甲醛等),較單純的氧氣得以排出,達到車內除臭的結果,然而,單獨使用活性碳過濾的效果其實有限。

HEPA全名為「High-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」,它的中文名是「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」,顧名思義,它有非常強大濾淨空氣的能力,對粒徑0.3μm的粒子,過濾效果可達到99.99%以上,而一般人所說的PM2.5顆粒尺寸遠大於0.3μm,因此幾乎可以百分之百攔截PM2.5微粒。而且HEPA濾網還有國際公認的等級標準,廣泛被飛利浦等各國際大廠,運用在各種空氣清淨設備甚至吸塵器上。
 

選用濾淨等級最高的HEPA不是更好?

或許有人會問,HEPA既然能過濾PM2.5,那選等級最高的濾網不就更好?事實上這樣反而會使空氣阻力過大,造成風力微弱甚至完全沒有辦法過濾的結果,所以多數空氣濾清器的HEPA濾網都是採用H11~H13的等級


 

市面上廠牌、款式琳瑯滿目,有哪一款值得推薦

了解HEPA的基本概念後,特別推薦2019年安伯特 「神波源系列」– AI智慧空氣清淨機
它除了採用
H13等級的高效濾網之外,還內建了一顆「負離子生成器」,每秒可產生800
萬個負離子。

負離子是什麼?

「負離子」是帶電的氧分子,也稱為「負氧離子」,當空氣負離子每立方公分不低於1000~1500個時,就屬於清新空氣。它能有效去除落塵、消滅病菌、除臭、除去車內煙味、除去PM2.5,對人體更沒有傷害,常被稱為「空氣維他命」。所以LG、飛利浦等產品如吹風機等,會設計負離子生成器在裡面,每秒能釋放200萬到500萬不等的負離子,以達到相關效果。

安伯特的神波源AI智慧空氣清淨機,每秒能釋放高達800萬負離子,因此對於空氣的改善與淨化,有強大的效果。不僅如此,它還內建一個智慧晶片,能自動偵測空氣品質,當空氣品質良好時為藍色燈號,內部風扇常態運轉;若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時會轉為黃燈,風扇加速運轉;但若空氣受污染如PM2.5濃度過高時會轉為紅燈,風扇全速運轉,直到數分鐘後空氣被完全淨化為止,是今年度非常值得推薦的車用空氣清淨機。


 

特色:

HEPA濾網 每秒釋放800萬個負離子
AI智慧控制運轉效能 USB供電,方便移動
工業級金屬外殼 抗車內震動設計


為何推薦?

懶人式設計,完全不需學習手動操作,智慧偵測並控制運轉效能。每秒釋放800萬個負離子,車內除臭、去除車內煙味效率高,HEPA濾網能夠有效攔阻PM2.5,還你車內好空氣。